续魂补钙:福建师大退伍兵协会举行清明祭扫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901

又是一年请明时,草木菁菁寄哀思。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赓续先辈革命血脉,4月3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退伍兵协会成员前往文林山革命陵园祭扫先烈陵墓。

蒙蒙细雨,随着一曲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唱响,祭扫仪式正式开始。祭扫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在烈士陵前,面对“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全体成员整齐列队,神情严肃,脱帽默哀,宣读祭文向先辈英烈致以崇高敬意,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告慰烈士英魂,寄托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哀思。同时在烈士陵前庄严誓言响彻云霄,全体成员誓当新时代革命先烈传承人,矢志报效祖国奉献一切。

抚今追昔,协会成员纷纷表示:要把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融入到生活学习中,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奋斗情怀和革命军人不褪色的精神。协会成员通过感悟革命精神,缅怀先辈烈士,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为退役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可靠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