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10浏览次数:1164

 

 

 

关于做好2014年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省征兵办、省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为了扎实做好2014年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掌握适龄青年底数,提高兵员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对象

   2014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4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届男性毕业生依法均需进行兵役登记,毕业生的兵役登记直接与毕业离校挂钩。身体有严重生理缺陷或严重残疾不适合服兵役的可免予登记。

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以及被侦查、起诉、审判或被判处徒刑、拘役、管制,正在服刑的暂不予以登记。

   二、兵役登记方法

应届男性毕业生应于6月1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为)进行兵役登记。登记时应准确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同时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交给学院。学院在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时,请将《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和《离校单》统一交校武装部确认盖章。

   三、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学院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要求落实到征兵动员工作中来,把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列入日常工作议程,迅速组织动员,切实抓紧落实。

   (二)全面宣传,层层发动。各学院要将《致青年学生的一封信》发放到每一位毕业生手中,重点宣传高校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详见武装部网站),提高政策知晓度,帮助他们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和“成长账”,激发高校学生参军入伍的内在动力;要紧紧抓住学生集中在校便于集中宣传发动的有利时机,贴近学生实际,创新宣传方式,举办网络和现场政策咨询等活动,通过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宣传效果。

   (三)严密组织,规范手续。今年,“全国征兵网”首次投入使用,要组织好学生规范填写,发挥专网的作用,为征兵准备提供便捷服务。

   有意向应征入伍义务兵的同学可咨询校征兵办或直接到校征兵办报名,符合直招士官专业(详见武装部网站)要求的也可到校征兵办咨询报名。具体征集程序和办法详见武装部网站。

   校征兵办地点:旗山校区校部办公楼东副楼401,咨询电话:22867207,联系人:郑老师。

福建师范大学

2014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