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传播学院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130

 

3月30日至4月3日,传播学院紧紧围绕“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这一教育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着力构建校园安全文化。

一是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4月6日,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赖忠泉副书记为各年级同学开设了一场消防安全专题讲座。赖副书记结合清明节期间学院学生宿舍发生的火灾案例,介绍了当前高校校园火灾的主要特点,分析了易引发校园火灾的主要因素,并对学院安全教育周工作做了部署。

 

 

二是各年级辅导员利用周末晚点名时间,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周末集中晚点,辅导员老师从多方面、多角度向同学们宣传安全知识。重点强调了校园突发事件处置,学校有关安全工作的规章制度,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是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为确保安全用火用电,学院辅导员多次组织学生干部进行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4月7日,在学生自查的基础上,学院督查队对各年级学生宿舍组织检查,重点清理宿舍高功率电器和私接乱拉电线等违规行为。4月8日,各年级辅导员率年级两委骨干和各班班长,对本年级学生宿舍逐一进行了检查。发现违规行为,责令立即整改并如实登记。同时,学院还制发了《传播学院学生宿舍电器使用情况登记表》,对学院所属学生宿舍的电吹风、电水壶等主要电器做了全面普查登记,并要求每位学生签订《传播学院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用火承诺书》。

四是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更新学生心理健康危机预警库。各年级辅导员通过聊天、走访学生宿舍、学生干部汇报等方式,适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重点关注和关心心理健康危机预警库中有记录备案的学生。发现心理异常学生,及时更新预警库,做到一人一方案,并及时跟踪学生心理状况。

通过扎实的工作,传播学院“安全教育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推动了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