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 训 私 语

发布时间:2011-09-16浏览次数:112

     

九月的骄阳有着不输暑夏的热度,清晨的训练场上,鲜少飘来几片云朵。天气预报显示——33摄氏度,无持续风向。

经过层层筛选整编出的方阵迈着齐整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前进着。经日光炙烤的大地隐约中带着热气,空气里只留下每一个踏步带起的尘埃与口令声相衬。军姿定型时身边的女生悄声道:“都要站成一樽塑像了。”由此引发小范围的轻笑,旋即是教官循声而来的严厉眼神,四周噤声,只听得汗水从发梢间滑落的声响。

“为荣誉而战,为集体而战”似已成为让我们甘之如殆的信仰,换得来的几句肯定几声赞许,便纵是再黑上几圈也无怨无悔。“四排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军装”,口令铿锵,动作齐整,站立如松柏自有一番坚定之态。但倘若无人肯为迷彩绿下的汗水鼓掌,我们就以今夏的辉煌为我们的故事作序。

一个动作的整齐利落,只有亲历的人才会了解。只有酸麻的肩背、疼痛的腿脚与发干的喉咙才会告诉你,她们默契的秘密——是努力,而非运气。

(社会发展学院 傅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