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 营 温 情 飘

发布时间:2011-09-16浏览次数:118

  军 营 温 情 飘         

 

“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深深我日夜呼唤,多少句心里话。不要离别时两眼泪花,军营是咱温暖的家……”《军中绿花》那带着淡淡哀愁的旋律在耳边回荡。身穿军装的我真的想家了,想亲爱的爸爸妈妈。

今天是中秋节,在这个传统佳节本应与父母在家欢聚,赏月,聊天。可是今年的中秋节却是月圆人缺……身上这身橄榄绿注定我会体会只身一人背井离乡的孤独,感受“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心酸。给爸爸妈妈打了个电话,还未祝他们节日快乐便已“两眼泪花”。或许,这抹橄榄绿是人生的分界点——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开始,是和过去那在父母保护的羽翼下无忧生活告别的时候。“学会坚强,学会独自面对”这种口号性的语言行动起来确实很难,特别是被思乡之情牵绊的时候。

“看来今年的中秋是惆怅的……”我在心里默默地失落着。可是并不是这样的,离开了爸爸妈妈和我搭建的小家庭,我却已经融入了另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军营是咱温暖的家”。

 今晚月儿圆圆,皎洁的月光倾泻在福师大各个角落……在老师们和教官们的带领下我们围着圈圈坐在草地上,感受月夜的美好。细心的老师给大家准备了各种口味的月饼,这份小礼物足以温暖我们的心。平日严肃的杜教官在今晚也露了温情:“祝大家中秋节快乐!知道大家刚离家还不习惯,肯定特别想父母。其实我们也有情也会思念父母,特别是在这月圆之夜,能和父母在一起唠家常该多好哇。但是,作为一个军人,士兵,我们不能常回家看看,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在哪里……还好,身边的战友,领导就是我们的亲人,军营就是咱温暖的家。”同学们的眼睛湿润了,是思念、感动的泪花。军人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操是让我们感动的养分,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父亲,但为了保家卫国常年在外奔波,在这月圆夜也只能让思念的泪水往心里留。看着身边的同学,战友,老师和教官,我们靠得这么近,似乎可以感受到彼此的脉搏,正如教官所说他们就是我的亲人,能相聚相识就是一种缘分,我们将携手走过未来的美好路途。

我想说,教官们,范老师,陈老师,刘导,林导,姚导,李导以及数计学院四百多个同学们,谢谢你们的陪伴,一起体会开学的欣喜,一起感受军训的苦与累,一起度过这美丽的中秋之夜。是你们让我不孤单。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温情伴着月光在军营里慢慢飘散……

 

                                            数计学院2011级沈子凌

                                                  2011年9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