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季别样的色彩

发布时间:2011-09-18浏览次数:90

这一季别样的色彩

    夏末的热烈和初秋的宁静,耀眼的阳光与微凉的晚风,略显青稚的身姿和沉稳内敛的军装,在季节交错的时光里,我们与这个时节都被赋予了别样的色彩。

    第一声哨响划破黎明,迎来冉冉朝阳,晨曦披在我们的肩头,露水凝在青草的叶尖,就像初秋的雨水滴落在戎装上。深深浅浅的青绿,展现着盎然生机与蓬勃青春。路边的榕树有着与我们一样挺拔的身姿,在晨风中摇曳的枝叶,像年轻人的笑靥,活泼而青涩。

    原来,这个季节的色彩是一抹青绿,点亮金秋的校园。

    绿茵场上传来整齐嘹亮的军歌,休息时抱膝坐在空旷的操场上,微风拂过草地、柳枝与我们的面颊,带来清新的气息与蒲公英的种子,抬头望着一碧如洗的天空,任棉花般的云朵把疲惫带走,这份偶尔的惬意让我们懂得珍惜辛苦后的收获。太阳贴心的隐入云层,映照着高远的天空显得更加清澈明丽。

    原来,这个季节的色彩是一片蔚蓝,让人学会了感受与感动。

    与我们年纪相仿的教官有着腼腆的笑颜,可爱的虎牙与偶尔孩子气的举动也让人感到很亲切,而他却用严肃端正的军姿让我们读懂伟岸。橙黄饱满的无花果散落一地,天边一轮金色的明月诉说着收获与圆满,我们渐渐学着用从容的姿态面对时间和生活,在汗水的浇灌下长成一棵迎风而立的小树。

    原来,这个季节的色彩是一树金黄,是经受开花、结果后甜蜜的收获。

向着未来走出自信的正步,让美好的回忆像嘹亮的军歌回荡在脑海,让这一季美丽的色彩永驻心间。

                               美术学院 艺术设计3班 李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