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为了别样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4-01-14浏览次数:156

文学院秘书学 林熙

军训或许就如同一场登山旅行,过程虽然艰苦,汗水伴随一路,但坚持下去登到山顶,便会邂逅别样的风景。

转眼,军训已过大半,每次结束一天的军训生活后,疲惫不仅写在脸上,更体现在身上的每个部位:脖子僵硬、大腿酸疼、小腿麻木、脚底起泡……或许是喜欢冒险热爱挑战的性格使然,几天的艰苦军训让我有种别样的冲动:越是艰辛的事情就越要坚持到底,因为挑战自己我会看到一个别样的自己。

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这几天我算是对这句话深有体会。最近的军训内容主要是正步走,随着军训进度的推进,我发现各列的伙伴们一直在调动,而且身高排列开始参差不齐,而每一次的调动都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渐渐地,我察觉到:教官正在选人,他在分离动作不理想的同学。突然,我感到一股紧迫感在向我逼近,向我袭来,狠狠地甩在我的自尊心上,我开始逼迫自己,我狠狠地告诉自己——我要用实力证明自己。

军训过程是艰苦的,因为大家的努力以及我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训练已不仅仅停留在辛苦层面,它变成了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在军训过程中,我的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酸甜苦辣。正步踢腿定型,一定就是十几分钟,前后左右都有同学因为坚持不住落下脚尖,但是为了我心中的信念,我没有放松。我能强烈地感觉到我抬起的小腿已经僵硬,大腿剧烈酸痛,落地的腿也开始不停地抖动,每次身体摇晃时,我都提醒自己:坚持住!让自己看到一个别样的自己。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用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训练的成果证明了自己,用自己的毅力让我看到一个别样的自己——我被荣耀地被选为队列式成员!

军训过程中的坚持让我体会到毅力的力量,让我看见一个别样的自己,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最重要的是——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