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成长

发布时间:2014-01-14浏览次数:128

公共管理学院公 共管理类2013级 俞晓焰

   在祖国疆的土地上,屹立着这么一群铮铮傲骨、钢铁英雄。不论夏日炎炎或是飞雪刺骨,也不论是狂风咆哮或是大雨倾盆。他们是军人。他们铸军魂,洒血汗。而今,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有着安逸的生活,吃苦少,而这次的军训就是一个锻炼自己,磨练我们意志的最好机会。

   身披着绿色的迷彩服,挺起胸膛抬起头,时刻准备着接受严苛的训练。直面着刺眼的阳光,经受着凛冽的寒风。在清晨天色微亮之时起身做好一切训练准备,褪去惰性,仔仔细细整理内务卫生,时刻专注着自己的言行,心中的使命感促使我们在训练中集中全部注意力。虽然摆臂练习已经使我们双臂酸痛,虽然踢腿练习已经使我们双腿麻木,虽然每天的定军姿已经使我们全身乏力,但是我们依旧咬紧牙关,告诉自己,坚持,再坚持。每个同学都面容严肃,心中,怀着最饱满的热情,以最积极的态度来鼓舞自己,秉持着最认真、最严谨的态度接受教官的训练。平时,我们学习的是课本里纸面的知识,现在,我们有机会通过实践,学习到课本里学不到的精神,这些精神是大学生活里必不可少的宝贵财富,更是步入社会后的宝贵财富。

   这一抹跳跃着的绿,为大地着色,为我们的师大校园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军训中,每个同学都展现着不一样的生命力,大家齐心,共同向前。教官时时教导我们,只顾自己做到是绝对不行的,要所有同学一致整齐才是真的好。任何一个同学哪怕出现一丁点小小的差错都会影响到集体的和谐的美感。所以在平时的训练中,我们不仅要全力以赴把动作做到位,还要注重个人与整个牌面和集体的和谐。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往往要将一个同样的动作反反复复做上几遍甚至十几遍。可是并没有一个同学为此叫苦叫累。所有人都专注着集体的和谐,每次一点点的小小的进步,都使得所有人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看似微不足道的一小步,是促使集体步伐一致,齐心团结的一大步。是那一片迷彩教会了我,要以集体利益为重,把自己看做集体的一份子,永远在心中装着集体。   

   在训练之余,大家的笑声回荡在耳边。我们跟着教官学习唱军歌,嘹亮的歌声激起我们心中对军人的崇敬之情,和着歌声,我们忘记了苦累。我想,在接下来的几天军训时间里,同学们一定会加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