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 醒 幸 福

发布时间:2014-01-14浏览次数:192

教育学院   邱怡柔

    201419日,西区田径场的草坪上,一位身穿军装的女生压低了帽檐,偷偷地抹着眼泪。天气转凉的那个下午,几声再见见证了一次小小的离别。为了在最后会操时达到较好的效果,十五连中的一百名同学被挑选去进行会操演练,而剩下的同学则跟着另外一位教官进行其他军事训练。这就意味着,这些未被挑选的同学要和之前已经熟悉了的教官和团体说再见。
    
回想前几天的军训,在每一个早晨、每一个下午的训练场上,教官都严格地要求着我们。定军姿、摆臂练习、正步抬腿练习等训练不断,以此来锻炼我们的耐力和毅力。很累的时候,也会有抱怨,但总是短暂的,因为这看似无情的要求和训练后,休息期间,教官总会督促我们好好休息,教我们正确缓解腿部疼痛的办法。军训最欢乐的时候,大概是休息时候大家一起唱歌、嬉闹、聊天的时候:记得教官为我们唱他特地学的军歌时害羞的脸;记得听了我们唱歌后教官热烈的鼓掌和夸奖;记得我们同心协力与其他排拉歌时的喊叫声;记得那天下午我们给教官唱改编版《教官去哪儿》时他扬起的笑脸…那是201419日,分开的那个下午。
    
几天下来我们才明白,军训的另一个名字叫“提醒幸福”。当你站了20分钟的军姿,捏着发抖的双手嘴角却是笑着的时候,,你便体味到了坚持的幸福;当你全身心融入一个集体,与这个集体的每一个人一起经历苦痛与欢乐,几十颗心一起朝着同一个方向的时候,你便体味到了集体的幸福;当分别的一刻到来,你闭上眼睛,脑子里回想起来的不是那些辛苦坚持的时刻,不是教官看似无情的要求,而是笑,是歌声,是分不开,是大家一起度过的欢快愉悦的时光,这时你体味到了道似无情却有情的真谛。分离的时候,我问身旁这位哭了的女生为何而哭,她说:“不知道,就是舍不得。一起度过这么久了。”
    
感谢军训,让我们懂得了珍惜,提醒我们幸福总在不经意的生活之中,提醒我们,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