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1级新生军训工作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1-09-13浏览次数:1031

 

我校2011级新生军训工作拉开序幕
 
        9月9日上午,我校在旗山校区东区田径场隆重举行2011级学生军训工作开训仪式,军训总指挥、副校长许明同志、军训团领导、学校办公室、校党委宣传部、校学生工作部等有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军训团官兵及28个学院约8000余名新生参加了开训式。
       开训式上,军训总指挥、副校长许明同志作动员讲话,他对军训团教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对全体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与亲切的慰问!并代表学校向全体参训同学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自觉参训。他指出,军事训练是国家一项长期的国防战略任务,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军训,练就过硬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身体素质。二是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他指出,军训是一场艰苦严格的生活体验,对个人的意志品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一名合格军人的标准严于律己,听从指挥,一丝不苟完成训练要求。用实际行动证明,90后的年轻一代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意志顽强的一代。三是加强协作,展示风采。他指出,军训期间,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大学生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团结拼搏的集体荣誉感,把军训工作开展得扎扎实实,有声有色。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群体斗志昂扬、精诚协作、勇于拼搏的风采。四是尊重教官,虚心学习。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虚心求教,践行军训教官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作风,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不断发扬。最后,他预祝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军训团领导代表军训团全体官兵发言,提出“精、气、神”的军训目标,表达了军训期间教官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精心教学,以过硬的素质、严明的纪律、良好的形象,为大家立标杆、当样板、做表率的坚定决心。辅导员代表传播学院骆雪蕾老师、参训学生代表文学院陈华金同学也分别发言,表示将通过军训的“千锤百炼,锻铁成钢,”征服军训。
       军训教官现场进行了队列、军体拳和战术动作示范表演,之后8000学子正式投入军训生活。据悉,在以后的10天中,同学们将完成队列、战术、军体拳、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校园治安、交通、食品安全、征兵宣传教育、内务卫生、歌咏比赛及值勤站岗等课目的学习和训练。
        9月10日上午,我校仓山校区的学生军训工作也同时展开,1000余名师生、部队施训官兵参加了军训开训式。
                         
                                                                                            武装部: 牛江红
                                                                                          联系电话:1317450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