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四届军训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9-12浏览次数:1270

关于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四届军训征文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军训,作为大学新生的成长起点,是体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的一道亮丽风景。2011级新生军训工作即将开始,为了更好地交流军训感受和对军训工作的认识,进一步认识军训工作对大学新生成才的重要意义,探讨部队文化对校园文化的积极影响,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深化素质教育主题,现决定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四届军训征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大赛征文对象:大一新生

    友情征文对象:其他年级学生、辅导员和教官

二、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以个人形式参赛。若是电子稿,则发送到青通社邮箱:qingtongshe@126.com ;若是纸质稿,请装入信封里(信封上须注明学院、姓名、联系方式)或装订好投入百草园前的阅报栏上的青通社信箱里。

为丰富活动内容,本次大赛将以新浪微博为平台,征集军训微博。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讲述新生军训的趣事,抒发军训感受,格式为“#这一季迷彩#+内容+@福师大青年通讯社”。

 

三、征文要求

1、征文主题:这一季迷彩

2征文内容要围绕军训生活,主题鲜明,文笔生动流畅,思想积极健康向上。作品题材不限,字数不少于800字,若是诗歌,不少于10行。题目自拟。

3、请在稿件上方,注明参赛者的学院、专业、年级、班级、姓名以及联系方式。(截止日期为2011927

 

五、评选方式

本次比赛将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初评和复评,初评根据投稿的实际情况,挑选一定比例的优秀作品进入复评,复评将请专业评委老师参与。评选结果将及时在海报和青通宣传栏上公布。同时,根据微博关注度(以该微博评论量、转发量为重要依据)每日评出一名“迷彩之星”,由福师大青年通讯社及时公布。活动结束后评出若干单项奖。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友情参与奖3名;微博奖项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品。

 

六、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请作者自行保留底稿。

2、参赛作品必须是本人的真实作品,不得由他人代笔。凡抄袭或已在媒体上公开发表的作品不得参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者比赛资格。

3、参赛作品事先已经过本人同意允许主办方予以公开,不涉及个人隐私权争议。

4、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联系人:张婉秋,电话:18259064526

 

 

            福建师范大学武装部      福建师范大学青年通讯社

                                          

             〇 一 一 年 九 月 五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