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2级新生军训开训式

发布时间:2012-09-12浏览次数:1167

 

 

我校举行2012级新生军训开训式

 

910日上午,我校在旗山校区东区田径场、仓山校区长安山田径场两地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军训开训式,军训团长袁云福同志、军训团政委陈锦云同志、校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罗萤同志、校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李敏教授、校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助理郭警修研究员,校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开训式。旗山校区军训团官兵及22个学院约7600余名新生参加了开训式,仓山校区军训团官兵及5个学院2100余名新生参加了开训式。

校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罗萤同志、校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李敏教授代表学校向参训同学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提高对军事训练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投入军训,在军训中能够以一名合格军人的标准严于律己,听从指挥,一丝不苟地完成训练要求,积极参与军训期间组织的各项竞赛活动;虚心向教官求教,践行他们的优良作风,从现在做起,从军训做起,不怕流汗,战胜高温,走好大学的第一步;同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遵守各项纪律,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安全参训,并预祝本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军训团长袁云福同志、军训团政委陈锦云同志代表军训团官兵表达了要以优秀的素质,顽强的毅力,把军训内容完成好,为我们的大学生活开个好头的决心,并对广大新生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

传播学院童颖娴老师、信息技术学院熊健老师代表辅导员老师,美术学院赵昕同学、外国语学院郭绵绵同学代表参训学生分别表了决心,展示了高昂的士气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军训团教官们为广大新生做了精彩的示范表演。

至此我校2012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训。在接下来的11天里,同学们将主要进行队列、军体拳、战术动作、战场救护等军事技能训练和内务卫生、歌咏评比等活动,还要进行学生安全教育。福清分校2000余名新生的军训将同期举行。

              

(武装部 牛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