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3级新生军训开训式

发布时间:2014-01-08浏览次数:1265

 

 

 

我校举行2013级新生军训开训式

 

16日上午,我校在旗山校区东区田径场、仓山校区长安山田径场两地隆重举行2013级新生军训开训式,军训团长袁云福同志、校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李敏教授、校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助理郭警修研究员,校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开训式。旗山校区军训团官兵及21个学院约8300余名新生参加了开训式,仓山校区军训团官兵及6个学院1600余名新生参加了开训式。

校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李敏教授代表学校对参训同学做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自觉参训。二是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三是团结协作,展示风采。四是尊重教官,虚心学习。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虚心求教,从点滴的细节中,领会教官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践行他们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优良作风,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大力弘扬。同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遵守各项纪律,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安全参训。

军训团团长袁云福同志代表军训团官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生动地阐述了大学生军训的内涵、目的和要求,并对广大新生提出了五点希望,激起了参训同学的强烈共鸣。

辅导员代表罗若、范阳阳老师,参训学生代表王涛、蒋子婧同学分别代表辅导员和参训学生表了决心,展示了高昂的士气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随后,军训团教官们为广大新生做了精彩的示范表演。

开训式结束后,我校2013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11天里,同学们将主要进行队列、军体拳、战术动作、战场救护等军事技能训练和内务卫生、歌咏评比等活动。福清分校近2000名新生的军训同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