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14级学生军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5-01-25浏览次数:1359

    2014级学生军训工作于1月14日上午拉开序幕,校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叶,军训一团团长蔡春兵、二团团长张健芳、校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军训团官兵及26个学院约9100余名学生参加了开训式。

    在10天艰苦紧张而内容丰富的军训工作中,部队官兵严格要求、悉心指导,参训学生团结协作、刻苦训练,展示了高昂的士气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军训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1月19日副书记、李敏副校长、郭警修研究员率武装部、教务处等单位负责同志,亲切看望了仓山、旗山校区部队教官和参训学生,对2014级学生军训的组织保障、教学训练予以充分肯定。

    1月23日上午,我校分别在仓山和旗山校区田径场举行了2014级学生军训总会操。参训学生进行了分列式、军体拳、基本战术动作和战场救护课目的军训成果汇报表演表演结束后,主席台上的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锦旗和证书,军训团团长和叶副书记分别作了总结讲话。叶副书记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军训中形成的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严格规范、自警自律的纪律意识,知难而上、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继续保持在军训中建立起来的同志情、同学情、军民情,并把这种优秀的品质、精神和作风融入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延续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牢固树立国防意识,刻苦钻研、厚德博学、相互勉励,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合格人才。最后,在全体参训学生整齐的《福建师大校歌》歌声中,2014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