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营销诈骗 不贪便宜不上当

发布时间:2011-03-14浏览次数:209

警 情 通 报

 

第〔20112    总第14

 

福建师范大学保卫处                     2011314

 

防范营销诈骗  不贪便宜不上当

 

近期,推销、促销人员屡屡在校园出现,他们利用大学生急于打工的心态,筹划一系列的骗局,有的声称自己是某品牌的业务员,要在校园找代理(实际是推销),并拿出合同给你签,要求先由本人垫成本,然后拿一些假货充数,有些同学就此上当受骗。

这些人通常都装扮成学生模样,跟随学生后面进入学生公寓,到学生宿舍向学生推销文具、饰品、洗浴用品、皮鞋等产品,找学生兼职,产品以次充好或在数量上欺瞒学生,诱使学生上当,有的趁机窃取学生钱包、手机等财物。这些人进入学生公寓推销,不仅容易造成学生财物损失,还有可能发生矛盾冲突造成学生人身伤害,这些都是有先例的。

为此上当受骗的学生通常都是想找兼职赚点钱的同学,312日,有个2010级学生已因此损失1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