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骑行“死飞”自行车摔伤送医院救治

发布时间:2015-05-12浏览次数:117

 

2015年4月27日,我校化工学院一女生骑行“死飞”自行车去体训馆打气排球,因速度过快,在星雨湖路段不慎摔倒受伤,后被送医院救治。

“死飞”是一款只能用链条控制后轮前后运动的自行车,由于其特殊的造型及鲜艳多变的颜色颇受青年学生欢迎,但当这种没有手刹的自行车在校园道路、校外公路上疾驰,甚至与汽车、摩托车、电动车抢道时,“死飞”的安全性令人担忧,据骑行“死飞”的同学说,骑“死飞”最怕遇到突发状况,紧急刹车根本来不及。

“死飞”由于没有手刹,仅靠脚踏板刹车,因此对骑行者的技术有一定要求,而且主要用于场地自行车竞速和做技巧表演,一般需要在特殊场地骑行,不能在校园道路和公路上使用,更不能在路上飙车。

骑‘死飞’虽然很帅、很酷,但在追求骑行的快感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不骑,要骑行就要戴好头盔、护套等防护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