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些骗局 您可别中招

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138

 

 骗局一

 谎称网络代刷 可赚佣金
 谎称网络招聘兼职代刷任务赚佣金,平潭两男子实施诈骗,共骗得数万元。近日,平潭法院判决吴某某、陈某某犯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7个月。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6月,吴某某在泉州安溪县某酒吧认识陈某某。
 去年8月9日,被害人郑某某通过吴某某、陈某某在网上发布的“招聘代刷任务赚佣金”广告,使用其QQ号联系吴某某,按照要求连续完成几次购买任务,后吴某某、陈某某以系统卡单、超时冻结等借口骗走郑某某人民币28080元。
 法院认为,两人利用网络骗取被害人财物,其中吴某某作案2起,骗得人民币31212元;陈某某作案1起,骗得人民币28080元。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骗局二
 编造银行短信 兑奖积分
 今年的3·15晚会,央视曝光了假10086短信骗钱的骗局。于是骗子又改花样了,这次他们伪造银行客服,发来积分兑奖短信。福州的张先生就被这一骗局套住了,点击短信中链接登录,最终被骗3345元。
 23日19时许,张先生下班回家时,手机收到一条银行短信,称其银行电子密码器积分可兑现1206元,请登录银行网址进行兑换。张先生见发来的短信号码确实与平常收到的银行短信一致,都是5位数银行统一客服短号,就不假思索地点击进去了。他按照网页提示输入验证码,又进入网银查看自己的账户是否有1206元汇入,令他没想到的是,其银行存款不仅没增加,反被转走3345元。张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立即报警求助。
 骗局三
 谎称你洗黑钱 骗你转账
 “有人把钱转到你的医保卡上,涉嫌洗黑钱,需要将你剩余的钱款转移到指定的‘安全账户’。”这是一个老骗局的台词了,可它却骗走了福州福飞路林依姆的3.9万余元。
 23日上午9时许,林依姆接到电话,对方称:“有人转了笔钱到你的医保卡,涉嫌洗黑钱,需要冻结你的账户。”
 从没有经历过此事的她一时蒙了,可刚刚挂断电话,还没缓过神来,又来了个自称是刑警的电话。对方称,林依姆的医保卡涉嫌洗黑钱,确有此事,但是不用太担心,他可以教林依姆怎么做。
 林依姆轻信了,以为“警官”在帮她,故按着对方的要求一不挂断电话,二不将此事告诉别人,后还将她银行卡内剩余的3.9万余元钱款转到了对方指定的“安全账户”中。

 钱款刚刚转完,林依姆突然发现对方“嘟”的一声挂断了电话,她这才意识到有点不对劲。随后,她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赶紧向福州华大派出所报了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