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钻返利高?大学生被骗数万元

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92

 

坐在家里动动鼠标,一单就能赚三四百元?宁德蕉城大二学生陈某买了近4万元的充值卡后,就联系不上对方了,方知是骗局。

有开网店经历的陈某刷微博时,无意中找到“网络刷钻”这份兼职。陈某根据网页上预留的QQ号,联系上了对方,并按照客服的要求,分两次购买了价值300元和800元的充值卡。页面显示交易成功后,公司立即返还其购卡额,并支付其购卡金额7%的抽成。

“只要单笔订单满1000元,抽成将提高到8%”,在客服的劝说下,陈某购买了1000元的充值卡。交易成功后,陈某却被告知,充值卡资金被冻结,需金额更高的充值卡“解冻”。陈某在客服的“解冻”引导下,购买了17笔充值卡,总价值38769元。“解冻失败”后,陈某联系客服失败,方知被骗。

蕉城警方调查后发现,非法的“刷钻公司”虽然骗人无数,生意却异常火爆。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任何高额返利、转账返还均是电信诈骗。接到此类业务,多向身边亲友咨询,辨明事情真伪;也可打110,民警会给予明确的防骗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