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适龄应征青年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09-10-15浏览次数:1173

 

致全区适龄应征青年的一封信
 
 
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
    金秋十月,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我区广大适龄青年心系国防、满怀报国之志,积极踊跃报名参军,充分体现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和献身国防的远大志向。在此,我们祝愿有志于国防建设事业的青年朋友们,能够如愿以偿,成为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中光荣的一员!有国必有防,国防是国家和民族生存与发展的重要保证。我国《宪法》规定:“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神圣职责”。《兵役法》第三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论民族、种族、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义务依照本法的规定服兵役”。同时也明确了对应征公民拒绝、逃避征集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可见,依法服兵役既是每个适龄青年的光荣使命,也是法律赋予的庄严义务。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和领导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军队。在半个多世纪的光辉历程中,紧紧地和全国人民站在一起,为了民族的解放独立、为了国家繁荣富强、为了人民幸福安宁,出生入死,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做出了巨大贡献,建立了不朽功勋。在推进有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伟大浪潮中,人民军队深入贯彻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和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挥,不断加强质量建设,成为捍卫共和国主权领土完整和保卫人民和平劳动的钢铁长城!
当前,我国正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伟大的祖国政治稳定,社会安定团结,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国力日益提升,中华民族遭受列强欺侮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但青年朋友们也应当清醒的看到,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还比较复杂,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等影响国际安全的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世界上局部战争持续不断,重大恐怖袭击事件不断发生,天下并不太平。国内民族分裂势力、极端宗教势力与境外敌对势力加紧勾联聚合,干扰破坏活动明显增多。特别是台湾当局顽固推行“台独”,妄图把台湾从祖国分离出去,严重威胁着祖国的安全统一和领土完整。每一位有责任感、爱国情的青年都应该心系国家安危,自觉承担起历史赋予的重任,积极投身到国防建设事业之中。
多年来,全区广大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舍弃优越的环境,积极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在祖国的千里边防、万里海疆、大漠戈壁,处处留下闪光的足迹,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模人物和杰出代表。他们当中,有的成为军队优秀的指挥员和各类专业技术标兵,为部队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有的凭借部队学到的一技之长和练就的过硬本领,回到地方在新的岗位上大显身手、成就事业……。对于一个有志青年来说,在人民军队这所大学校里,完全可以大展宏图,有所作为。经过人民解放军这所大熔炉的加“钢”“淬”“火”,广大有志青年的人生之路一定会更加绚丽多彩。
青年朋友们,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党和政府一贯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根据福州市政府关于提高义务兵优待金标准的通知精神,今年,我区在去年的基础上,大幅度提高了义务兵优待金标准。
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雄鹰选择广阔的天空,蛟龙选择汹涌的大海。未来战争是智慧的较量,是科技的对决,国防建设呼唤高素质人才,人民军队需要新鲜血液的补充。让我们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扬起时代的风帆,溶入到威武雄壮的钢铁长城,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军旅人生,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仓山区征兵办公室
 
 二〇〇九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