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等待 清风自来

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64


公共管理学院   2017届新生   3班   刘淑嵘


    夜晚卧床翻来覆去难入夜,五味杂陈付心头。


    和风熙熙,阳光微露。军装青年,面上自染霞光。


    组织好方队,等待领导的到来。久久不做的军姿,却在教官的“立正”一声令下瞬间历历在目。军人的骄傲与荣光,一如暖阳披肩,加诸身上。昂首挺胸,一方阵一方阵,整整齐齐,我是军人,我很自豪。


    叶森教授主持着开训仪式,温文和蔼的校长、鸿儒硕学的公管教授、美丽可人的王蓉学姐、知书达礼的副校长、朝气蓬勃的新生代表,他们一入师大门,秉持着师大魂。生动地介绍师大历史,拳拳赤子之心,激励军装青年。英资飒爽的副参谋长告诉我们军训的意义,提出军训的要求,雄浑之声,震荡心灵;铮铮傲骨,感人肺腑。


    我岂只是等待着入学的一次军训,我在等待着,是军训期间实践师大的教诲,是福至心灵过来师大与我的拳拳深情。清风拂过,迷彩绿林,一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