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澄澈 晴空高歌 ——记福师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82

     2016级  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专业  陈丹明


    福州的九月,虽然按节气应该进入了凉爽的秋日,但夏日宛如一个耀眼出彩的演员,仍要在秋日姗姗来迟之前,来一次华丽壮阔的盛大千秋乐。而就在此时,我们翘首以待的军训终于到来——宛如灿烂盛夏的千秋乐华章中,最为美妙最为激动人心的高潮舞曲。


    上午九点半,仓山校区的田径场上就站满了2017级的新生,个个身着军装,雄姿英发,即便今日烈日炎炎,却仍是挺直了腰杆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不惧蒸腾暑气。见此幕,就连操场外的游人也忍不赞叹:好一群青春肆意飞扬的好少年!虽然还没开始军训,但这群未来的祖国栋梁之才已主动承担起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明白了此次军训的重大意义——锻炼自我体质,磨练自我品性,升华自我意志。做冲破黎明前黑暗的破晓之光,成为照耀人类前行之路的一盏微弱但坚定的指明灯。


    聆听完校领导,教官,还有学长学姐及新生代表的讲话,新生们纷纷前往训练场地,各自组成了训练方阵。而我们班的方阵,有幸迎来了一位可亲可敬,充满了昂扬向上之气,燃烧着熊熊钢铁军魂的一位教官。“大家要振作起来!天气是很炎热,但是没有什么困难是过不去的!”教官笑了一下,“我也会一直带着大家训练,我们要一起努力!穿上这身军装,就要有责任和担当。你们也要对得起你们师大学生的身份,让人家看看你们的气势!”


    烈日炎炎的下午,就连树荫底下都仿佛冒出了滚烫的热气,周遭的一切在太阳强烈的辐射下似乎在旋转,在热浪中扭曲蒸腾。但就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莘莘学子们仿佛领会了钢铁军魂的强大意志和永不放弃的顽强精神,仿佛沙漠中的一株艳丽的花,年轻而坚定的心于茵茵绿草地上洒下了青春的光辉,认认真真地跟着教官的指挥,做好每一次的动作。


    “当然累呀。”某个女生在休息的时候说道,“但是我很期待,我很高兴。”她的眼里闪着让人动容的光芒,“你真的想不到,自己原来这么厉害,可以这样坚强!”


    反复的旋转、踏步、摆臂,还有一小节军体操。这听过去索然无味,同学们倒是兴致高涨。一次不会不要紧,还有第二次,第三次。在教官的鼓励下,害羞的女同学也放开了嗓子,随着军体操的动作喊出号声。教官模仿着某些同学的错误动作,夸张的表现引得众人发笑。大家嘻嘻哈哈,枯燥的军训似乎都染上了欢乐的色彩。


    在九月的澄澈晴空下,属于年轻的我们的青春之歌,在缓缓地奏起活泼的高音符,而在此之后,将会迎来华丽的澎湃乐章。这场盛夏的千秋乐,将会升华为我们灵魂中最美好的一部分,永不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