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序曲

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250

外国语学院


一个民族总有些东西是不能亵渎的。

天破了,自己炼石来补;

洪水来了,不问先知,自己挖河渠疏通;

疾病流行,不求神迹,自己试药自己治;

在东海淹死了就把东海填平,被太阳暴晒的就把太阳射下来;

谁愿意做拣选的石子就让他去吧,谁愿意做俯伏的羔羊也让他去吧;

谁愿意跪天子跪权臣就让他去吧,谁想不问苍生问鬼神也让他去吧;

斧头劈开的天地之间,到处都是不愿做奴隶的人。

  

 回望历史的烟波,当铁蹄肆虐、河山倾覆,革命先辈们高举一面面血染得殷红的旗帜,前赴后继,以血肉之躯构筑长城,灰色的粗服奠基强国的沃土,绿色的迷彩荡涤千里的焦黑,绽放的血花编织盛世的锦绣。


 何其幸运,我们生长于和平盛世,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在象牙塔中学习。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列宁曾言:“忘却历史意味着背叛”,通过军训的形式聆听数十年前革命者振聋发聩的回响,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如此热血,饮冰难凉,希望借这温热,在未来的四年中我们能够砥砺自我、圆就梦想。


 919日早,伴着国歌鸣响,红旗缓缓升起,为期十天的军训拉开了帷幕。碧空如洗,旭日当空,我们身着整齐的迷彩军服,在操场上列队而立,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迎接大学生活中的首场挑战。



  其间王长平校长、教师及教官代表发表讲话,欢迎17级新生来到福师大学习深造,表达了对于我们的殷切期盼与真挚祝福,并对军训相关事宜提出了几点建议与要求。



 而后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新生代表发言,代表各位新学员表述了来到这所百年薪火传承校园后的所见所感、所思所悟,并在我校110周年华诞之际献上来自全体新生的祝福。




 随着典礼的结束,各排部在其教官的带领下来到军训地点组织方阵队形,并于下午开始停止间转法、军体拳等项目的训练。



 少年心事当弩云,谁念幽寒坐呜呃。在军训中大家严于律己用积极的态度应对挑战在炎炎烈日之下,未因疲惫而懈怠,认真学习教官教授的动作,一丝不苟地执行军训中的要求。先生曾有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自流者的话。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相信军训之后的我们会继续满怀赤诚,孤勇前行,不因挫折止步,不因困难退缩。



 中华女子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最为语言类的院校,外院的女生比例较为客观,在军训中,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各个环都有优秀的表现。




《明朝那些事儿》结尾写道:“成功只有一个,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度过一生。”希望在未来几天的军训中,我们能够收获友谊、收获成长,在大学四年中相互勉励、相互激励,有所建树、有所收获,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人生


 如今,序曲已然奏响,尚待再谱华章,日出东方,戎装飞扬,幼苗沐雨终将成长,蝼蚁亦可穿越汪洋,让我们共越蜿蜒时光,生而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