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9月19日

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55

音乐学院舞蹈学1班 二营11连 许君越


9月19日   天气;晴


 九月的风带走六月的流萤,天际浩瀚而湛蓝。来自天南地北的我们今天终于拉开了大学生活的序幕。

 清晨,音院学子迈着青春的步伐来到操场参加2017届新生的开学典礼。校领导与部队领导,以及师生代表作热情洋溢的致辞。



    开学典礼结束后,我们马上投身于军训当中。尽管赤日当空,但音院学子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训练当中。在军训中,高温酷暑给军训工作带来困难,有的同学晕倒了,但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这就是艺术生能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吧!



    军训是苦与累的交杂,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时机。古人云,天降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这就是我们迈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在实践中让我们认识真知。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在过程中我们发现到自身的不足,但同时也能发掘自身的闪光点。好比在这枯燥乏味的军训中,我院音乐才子积极展现自己曼妙的歌喉,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在沉醉于他的歌声中似乎已然忘却灼灼烈日;两个排的军训学生在练习踏步的同时暗自较量,无形中激发了所有人的斗志,促进了军训的成果。这就是我大音院学子的朝气蓬勃,苦中也能作乐!这就是颜值与坚韧并存的音院风采!

    军训为期十日,今日我们以实际行动打响了军训第一枪,同时也坚信在后边的军训生活和大学之旅我院学子能将这勤勉,坚忍不屈,主动进取的品质贯穿于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