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教院之光 唱响军训礼炮

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61

教育学院 2017级教育学类 林婷婷


青春剧场里,是一群群惊叹于教院辉煌并愿为她努力奋斗的教院人。


军训操场上,是一个个疲惫于炎炎夏日但却坚持不懈的精神脸庞。这是我上大学以来,最深刻的两点感悟。


一开始,我认为我们,或许只是踏着青春的列车,驶向了这片灿烂而又美丽的大学田野,或许我们只是幻想着悠闲而又自得的大学生活,并不明白迎接我们的是青春中学会独立,学会承担责任的挑战。


所谓责任,就是用自己的责任心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火热的太阳焦灼着每一个同学,无风闷热的福州天气更是让同学们难以忍受。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同学们脸上无数滴的汗水和已经发麻的腿都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责任。


所谓独立,就是能自立自理。教院严格的内务标准是其传统,让我学会了如何严格的自理。


《生命不能承受之轻》里曾说过:生活不能承受的不是无尽的挑战,而是逃避挑战后的我们。


愿新的教院人勇敢接受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