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温暖

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106

公共管理学院 2017级四连二排 陈丹明


    三个月前我们还迈步在熟悉的高中校园里,一转眼,我们的足迹遍布了长安山。然而这份兴奋并没有持续多久,面对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兴奋却被孤身一人的寂寞感挤出了内心。

  

    在酷暑中身上虽热,心却冰冷。或许我没有一份咀嚼孤独的自制力,面对这种寂寞居然感到一丝生气。

  

    然而在这里突然找到了我的港湾。

  

    烈日炎炎当空照,蒸腾的汗水被禁锢在不透气的外套里,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桑拿房,让人不住地流下汗。阳光直射在脸上,可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热辐射,皮肤被阳光晒得灼热,隐隐有刺痛。休息的时候忍不住向同学抱怨,声音稍微大了点,周围的同学们便围了过来。虽然我们在这之前未曾讲过一句话,大家却热情地拿出自己的水和防晒霜,贡献出了自己的小风扇……一张张关切的脸庞带着柔和的微笑。此般天气仍属酷暑,却如微风拂面,清茶入喉。

  

    最难忘的还是在训练场上。立正踏步旋转看起来简单,可有些技术含量。教官喊口号喊到沙哑,矫正动作也不止了两三次,然而动作却总与他人不同。像是一章和谐乐曲,突然出现了一处突兀的高音符,显得如此格格不入。“我来教教你。”坐在草地上吹着习习凉风时,站在身旁的同学走了过来,“我其实一直在看你。”她有些害羞地揪住了衣角,“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看看你哪里做得不对。”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怀抱着诗与远方,还有一颗炙热的赤子之心来到了这片热土。面对新的环境时我们惴惴不安,像是精灵迷失在了密林之外,在陌生而五彩斑斓的环境里突然感到孤单的惆怅,难以再以那般宁静的心弹奏起月桂竖琴。然而就在这里,幸而遇到你。仿佛在沙洲里遇到一湾泉,忍不住热泪盈眶。亲切的问好,休息时担忧的话语,面对困难时的鼓劲——

  

    亲爱的你,接下来的四年,请多多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