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之遐思,思之苦乐

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154

社会历史学院 林玮森


垂髫时,日日夜夜羡煞着军人的飒爽英姿。豆蔻即,有幸能穿上军衣,亲历此番军事化训练,怎奈汗涟涟


    在漫长的人生中,总会有一些热血激情的时代。我们从高中时代进入大学时代,这对于我们而言是新奇又充满挑战的时代。这个时代,伴随着红日与羞涩,在英武辉煌的章节中开启,在苦中做乐的精神中起航


    何谓苦?苦是烈日下的暴晒,苦是终日不息的训练,苦是离家时的彷徨。军训时,三点的骄阳毒辣地炙烤着大地,汗水从额头上流下来。尽管同学们的军姿并不是十分标准,但每个人的毅力都依旧是满满,汗水染湿了衣服,也流进了眼睛,大家一动不动犹如一棵棵挺拔的白杨。


    何谓乐?在宿舍中,离开父母的我们开始慢慢适应独立的生活,也收获了与舍友们团结协作的快乐。在拉歌时,教官带领着我们喊着号子,鼓舞士气,唱着军歌,跟着节奏鼓掌,相处融洽的氛围中。在入眠时,感叹近日的劳累,却颇有一番壮志凌云的酣畅。


    人总是不断向前,无论如何,前方不管是风雨还是彩虹,都需要昂着头向前走,人之所以为人,必然是因为人会成熟,会有思想。困难是可以突破的坎,军训是证明步入成年的自己跨过坎的第一次证明。如此,玉汝方可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