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人民军队之军容

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229

教育学院 2017级小学教育3班 林浩康


    炎炎夏日灼烧着已经被汗水洗涤后的身躯,此刻,我方才明白,缘何,当年一只由普普通通工农子弟构成的武装,能够在祖国山河破碎之时力挽狂澜,能够在美帝国主义意图在东北亚推行霸权之时与之抗衡,能够在白眼宵小之国忘恩负义之时自卫反击,能够在南亚某大国挑衅边疆之时寸土不让!


    军姿,两脚张开六十度,双腿挺直,大拇指贴于食指第二关节,两手自然下垂紧贴,收腹,挺胸,抬头,目视前方,两肩向后张!每一个细节,锻炼的是肉体,体现的却是一往无前精神气质!配合着正步,与高悬于空的烈日同行,正应了军歌那句“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正因脚踏着祖国的大地,所以才有这样的责任、义务、情感去背负民族的希望!


    军歌,恢弘激昂的旋律,贴实动人的歌词,没有什么语言比叙述爱国情怀更能让所有中华儿女共鸣的了,人民的军队,从不畏惧,绝不屈服!人民的军队,血融于血,保家卫国!


    人民的军队初衷不忘,不仅保卫着祖国本土人民的安全,在海外,无论何处,一旦战乱爆发,人民的军队永远是第一时间赶到,11年的利比亚撤侨,15年的也门危机,人民军队的海军,空军便立马赶到,当地大使馆的武警特勤随行保护,真真正正地见证了前不久阅兵时解放军对习主席的高声回答:为人民服务!


    军训,虽然磨炼的是肉体,但锻炼整合的却是纪律,从气势一致洪亮的“教官好”,到集合时排列整齐的队伍,无不体现着军训对纪律的要求。一场新生军训尚且如此严格,可见,一位人民解放军的纪律性有多高,当我手机刷出一解放老兵见到军队时的立正敬礼的视频时,感叹却又带着一些意料之中——啊!铁的军队!


    军训几天的乏累,让我深刻感觉到解放军之军容,让我明白:为何,解放军能走出全世界最好看,最帅,最整齐的阅兵;为何,解放军能无惧一切敌人,护佑这个古老却散发着年轻气息的中国再次踏上世界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