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话军训

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245

教育学院 2017级教育学类 刘燕珍


    军训,是我们迈入大学的第一步,使我们在军训中不断地学习、成长与蜕变。军训中酸、甜、苦、辣也使其成为我们一生那以忘怀的珍贵记忆!


    酸――每天的15分钟的军姿训练最是“酸爽”。烈日当空,同学们一个个以挺拔的身姿站立在阳光中却毫无畏惧。汗水顺着同学们的脸颊悄然而下流入军服当中,晕湿了衣裳。脚掌在长期的军姿站立当中也早已发酸发麻也毫不放松,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着自己。


    苦――苦是军训中的一系列的训练。一次一次反反复复齐步正步的训练,为了追求更好我们只有一次一次不断的练习才能获得整列整排的整齐划一;一次一次的女子军体拳训练,里面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与决心。一个个有力的动作与招式,一个个豪迈的“哈”都让人为之振奋;一次一次的卧倒与匍匐,一次次与大地的亲密接触。同学们手脚并用在草地中不断前行,直到终点。


    辣――辣的是军训中的烈日和教院的严格内务。福州的高温考验着我们17级的同学们,转眼间军训即将结束同学的肤色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黝黑的皮肤是17级新生军训的象征,同学在军训后感觉到了太阳火辣辣的热情。同时,教院的优秀传统也让教院的同学们觉得很火辣,无比严格的内务检查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内务要求,仔细打扫洗洗刷刷使宿舍焕然一新。


    甜――甜是军训训练中的一声哨声,是教官的一句休息喝水,是教官在军训后给的一杯绿豆冰沙。甜是军训后福师大晚上的惬意与舒适,是宿舍舍友的打闹与玩笑。甜是早上的豆浆油条,中午的套餐面条,晚上的宵夜零食。甜更是我们在军训中的与教官同学的深厚情谊,是我们大家在军训中的许多收获。


    军训是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但只有坚持别人坚持不了的坚持,才能收获别人成功不了的成功!希望我们都能坚持并在军训中有所收获,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