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苦日子,活力奋起不停止

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267

——记社会历史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教官采访


投稿/社会历史学院 游雪华

图片/社会历史学院 江雨晴、吴婉蓉


 军训之旅进入最后三天的冲刺阶段,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的不仅是烈日高阳,不仅是暑气未退,更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实实在在地为我们挥洒着汗。


 怀着感谢,今日小编们化身“战地小记者”,且先行探一探教官们训练后的呆萌模样。

  

 最“呆”教官——“林更新”


 今日有幸捕捉到一只呆呆的教官,接受采访时的呆呆萌萌与训练时的威风凛凛形成鲜明对比,果然可爱非常。




问:您觉得这短短的12天军训对同学们有什么帮助呢?


答:军训作为同学们的开学第一课,又是在这样炎热的日子,但同学们也依然坚持下来,同学们的脸上从最初的不愿,到现在的认真与坚持,成长了。

  

问:带过的学生中,您觉得我们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的学生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答: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是十层学子九层女,但是“谁说女子不如男”?站在大太阳底下训练,我看到同学们挥汗如雨,却依然坚持着,社会历史学院的学生确实是“巾帼不让须眉”。

  

 最“萌”教官——“李荣浩”


 平常大声有力下达口令的教官,在我们小记者的采访下也是有些小羞涩哒。认真思考问题的模样,正是铁血男儿壮志心,刚毅体内是柔情。




问:军训即将结束,您觉得您的小兵们表现怎么样?


答:11天时间并不长,但“短时间、大变化”是你们最大的特点,大家都晒黑了,但我觉得,皮肤黑了可以白回来,军人意志却会融入你们的血液不褪去。

  

问:在军训过程中,有哪些人或哪些事是令您比较难忘的呢?


答:(仔细回想状)很多。有军姿站出眼泪依然不动的,有磨破皮一声不吭的,也有中暑倒下但马上回来训练的......大部分的同学都能做到“轻伤不下火线”,这点我很欣慰。

  

“控场王”——“吴彦祖”


“哔——”哨声一响,全体肃立!或许,“小兵”们都被副连长严肃的模样吓得秒怂,但你一定不知道帅帅的“吴彦祖”教官具有军校高学历,18岁入伍的他也曾经历过思家之苦,不适训练之痛,麦糠的肤色是他磨砺的见证,手上凸起的青筋与难看的伤疤是军人的非凡首饰。




问:在您的军旅生涯中,您有什么故事想要与同学们分享的吗?


答:“今天读书不努力,明天部队做兄弟”,虽然这是一句玩笑话,但确实是这样的,希望同学们要记住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珍惜你们得大学时光。


 我高考改革那年,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上了军校后,开始部队中异常严格的训练,那是这几天的军训所不能比的。18岁那年的我也和同学们一样活泼贪玩,刚开始是非常不适应部队生活的,也有想过放弃,但幸运的是我坚持下来了。在军校接受的思想教育让我明白,幸福是来之不易的,只有经历过痛苦之后,才会更懂得珍惜和享受生活中的幸福时刻。

  

问:您有什么话想对您所训练的学生说?


答:(笑)我以前是理科生,语言组织的也不好,就送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吧,也是我自己的座右铭——回味苦日子,苦日子你会记住一辈子。


 充满了精神的青春,在这个九月火辣起航,额上沁的汗,身上磕的伤,我们在经历着,社历在成长着,不管结果怎样,社历的孩子们定当诠尽力量,不负教官们的付出与期望!牢记苦日子,我们活力奋起不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