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破楼兰终不还

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192

公共管理学院   2017级    四营三连      刘淑嵘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

                                                            ——李大钊

    和风熙熙,些许阳光从云层中微露,任汗水湿身,我自目视前方,踏正每一个步子。

    时光匆匆如流水,军训的日子也接近尾声。

    明天就是军训总会操,内心复杂的情感让人纠结。有训练结束后放假回家的窃喜感;有衣着军装训练的自豪感;有即将与亲爱的教官分离的不舍感……但是,平静过后,该训练时,又是激情澎湃地投入到训练中,人人都想尽情地展示学院“德智体美,十全十美”的风采,展示军训“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的纪律,展示师大“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作风。

    正所谓,摸爬滚打锻精兵,千锤百炼造英雄。两天前,各营各连齐心协力,精挑细选,根据学员的表现特长,划分出军体拳方阵,战术方阵,分列式方阵三大板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犹记得第一天,军体拳方阵集结不同营连的人,节奏不一,人人的拳法各有各的“特色”;战术方阵的学员到了晚上话都说不出来,身上满是卧倒匍匐前进后的淤青;分列式方阵的脚步声就像下暴雨的雨点,噼噼啪啪乱七八糟。

但是现在,军体拳打的有模有样,战术动作一招一式,齐步踏步整整齐齐,人人服从命令听指挥,艰苦训练创佳绩。

    不断磨合,从不放弃,我们一直在前进;不同班级,不同学院;我们是一整体,互帮互助。脚踏实地刻苦训练,我们静待,天明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