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

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34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帆

  

    何为军人? 孰称兵者? 是运筹于百里之外的羽扇纶巾,亦或是拼死与八尺之身的刀光剑影? 当军训日益进行,愈发深入,一个军人由外而内的轮廓于我的眼前渐渐地清晰。


    我以为唐代刘克庄一言切之:“一卷阴符,二石硬弓,百斤宝刀。军人,不只能纸上谈兵,不只能扛枪上阵,而是兼而有之,并且思想过硬,作风优良。

  

    我以为,军人之要义在于组织,在于纪律,在于服从。十天的军训教会我们组织性,纪律性,以及绝对的服从。

  

    思绪万千,茫然无措。想起从古至今,奔赴边疆的无数兵者。“君不见,青海头,古来白骨无人收”“可怜河边无定骨,犹是春闺梦里人。纵然无数兵者亡身于祖国的边疆,依然有不计其数的人奔赴前线,守卫且守望。

  

    曾有人言,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卫国卫民的责任绝不仅仅只属于军人,更属于每一个华夏子孙。书生仗剑,不是软弱,而是责任与义务,更是心底热血的翻涌。


    辛弃疾拍栏而歌“读书误我四十年,几回醉把栏杆拍,渴望再次执剑,奔赴沙场,指点江山。趋于现实,却只能执笔写就不一样的风采。


    回归现实,当今时代,给了我们文弱书生,平民百姓保家卫国的机会,敢想,便能功成名就。


    军训恰好给了我们一个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纠正自我的机会。让我们真正近距离的了解,中国军人的形象,文武兼备,思想过硬,作风优良。

  

    在一路踉踉跄跄,跌跌撞撞中,我们走到了今天,泱泱大国,立于民族之巅,立于世界之巅。却依然存在着威胁与挑战。今天,穿上军装的我们,就要像战士一样去奋斗,去守候。


灵魂的一面是忠诚,另一面是奉献,这是战士们活着的理由,祖国需要我们,便执子之手,修我甲兵,与子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