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即是吾乡

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330

 传播学院  卢亚霞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极天涯不是家。”在夕阳光里,街灯傍影,思念如水。


  

  



   





    以前总觉他乡月明,如今身在天涯,从此成为异乡人,昨日之感再无分毫。人道倦鸟思巢,大抵就是如此。可是五湖四海,明月总在,游于长野也该安于长野。自此,长野即是吾乡。

 军训结束前日,发了烧,走在路上,感觉岁月已经轻轻流淌掉了。触景伤怀,哪怕是掉一片树叶,也疑心这是家乡时候的场景。看见一个人,一张石凳,一辆单车,恍然发觉,自己也如他一般。

  

  


我所亟亟要显示的是淡如水的一味依恋,一种茫茫无羁泊的依恋。这种依恋我想军人也有,可我又想起这种依恋温柔似水而军人强硬如钢。但谁说柔不可存钢呢?游子可思乡,军人也可思乡。游子思乡溢于言表,军人思乡内存于心。这样思乡的游子和这样思乡的军人影子好像重叠了。所以我从传院的军训学子身上,既看到了柔软又看到了坚毅。

    如今军训结束在即,无数人歌咏着这群军人如何的强大,可强大背后,又该是怎样的柔软呢?不知多少个日夜,长野安家,悲伤如泉涌。可如今坚如磐石,是因为已把长野当作吾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