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军训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次数:1511

      各学院负责宣传报道的同学们:

    你们好!

    欢迎你们参与福建师范大学新生军训宣传报道工作。军训,像你们人生中的所有日子一样,有平淡,有惊奇,有疲惫,有振奋,有懊悔,有感悟,也有感动的一瞬间,期间,我们会通过手中的笔、相机、手机记录这一切,将它们与全校师生分享。这一段承载青春记忆的生命日子,让我们一起铭记。

    下面是同学们在2019年军训宣传报道工作中需要做的事情和要注意的方面: 

 

一、文字报道小组负责组织撰写和搜集本单位的新闻稿件。宣传鼓动本院同学积极参与第十二届军训微作品征集大赛和福建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福建师范大学保卫处新浪官方微博活动及校武装部组织的各项宣传活动。

图片报道小组负责跟踪拍摄、报道本学院每日军训生活,可同时参与上述活动。

 

二、各单位在申请入群时备注名称请写明X学院文字(图片)本人姓名。期间所有工作在群中联系。(群号码:720422539,群名称:2019军训宣传)

 

三、投稿要求:

1、军训期间每个学院文字稿不少于三篇,含所有渠道发表稿件(望告知QQ群管理员牛江红老师)。稿件围绕军训生活,可写对象:辅导员及其它老师、教官、同学、本人等;稿件内容涉及:好人好事,先进经验,感人故事,军训感受等;稿件体裁:诗歌、散文、短篇小说等不限;稿件字数:最多不可超过3000字。

2、军训期间每个学院图片稿不少于三张,视频一个,含所有渠道发表图片和视频(望告知QQ群管理员牛江红老师)。图片、视频内容:以新闻照片和视频的方式报道本单位或我校军训进展情况,同学们的刻苦训练、互帮互学、训练提高情况,教官、辅导员老师对同学们的指导关心和爱护、军训期间趣闻等内容均可。图片稿可纯照片,可图文并茂。

3、拍摄教官需非正面相(因部队不允许报道教官,请同学们慎重选择角度)。稿件不能涉及教官个人信息、部队涉密内容或有损我校、部队形象和声誉的内容及其它充斥负能量的信息。发布在校外媒体的稿件要经过本单位辅导员老师的严格审核,不直接接受校外媒体的采访。 

4、各单位每天上传的文字稿最多三篇、图片最多三张、视频最多一个。来稿请在标题下注明写作单位某学院某班某连与作者姓名;照片与视频要标明拍摄者单位姓名,照片要写图片说明,字数不超过50,视频不少于10秒。      

5、投稿时间:2019年9月9日至22日

 

四、投稿方式:

方式一:通过2019军训宣传QQ群群文件、群相册上传

方式二:微博投稿可在新浪微博发布图文或视频微博并@福建师范大学保卫处新浪官方微博

方式三:直接投稿到2012fjnubwc@sina.cn 保卫处官微邮箱。

方式四:学院篇由各学院统一报送,发送至邮箱fjnu1907@126.com,邮件名格式“XX学院军训大风采展示稿件”,邮件内附联系人及电话;个人篇为面向个人开放的专栏,稿件发送至邮箱fjnu1907@126.com,邮件名格式“X学院XXX军训投稿稿件+栏目名”。新浪微博用户可直接@福建师范大学或后台私信留言投稿。

方式五:编辑新浪微博,带上话题#峥嵘七十载 迷彩新青年#,附上作品并@福建师范大学团委@福建师大青年通讯社。

 

五、被选中的稿件和图片将发表在以下平台:福建师范大学-军训之声 (http://wbc.fjnu.edu.cn/463/list.htm),福建师范大学-军训图片新闻(http://wbc.fjnu.edu.cn/464/list.htm);福建师范大学保卫处新浪官方微博,福建师范大学新浪官方微博,福建师范大学官方微信,福师大小葵微信平台及福建师范大学团委微博公布。

同学们可告知本院同学在相关平台发表或查阅学生军训的相关报道,了解同学们的训练情况和感受。所有文字稿和图片稿可参与第十二届军训微作品征集大赛评选活动。

 

六、各单位宣传报道的负责人请于9月22日14:00之前以图表的形式上报本单位的发稿情况,项目涉及:作品名称、作品形式(文字稿、图片稿、视频或其它)、作者及拍摄者、稿件刊登单位相关事项上报QQ群。这些信息将作为军训宣传报道优秀学员的评比依据,请准确统计,一稿多投,登记最重要的发稿单位,不累计;除上述发稿单位的校以下单位的稿件不计数。

 

同学们,军训期间,你们的训练是艰苦的,训练之余还要完成宣传报道的相关工作,辛苦不言而喻,但为了及时传达同学们的声音,反映本院军训工作的进展情况,为了让全校师生让更多的朋友看到军训中非常精彩的你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坚持,做好军训宣传报道工作。 

附:

1、《关于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军训微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2、《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军训宣传及征稿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