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负晨光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948

——记校领导检阅新生军训实况

撰稿:教育学院 吴臻颖/图:教育学院 袁梅子、庄雅溢


 916日上午10点,校党委副书记叶燊、校办副主任张栋、校武装部长林鲁文、学工部部长杨建义、武装部副部长俞子平莅临南区田径场,对大一新生的军训情况进行视察,并对参训的教官、辅导员、同学进行慰问。

校领导每到一个方阵,叶燊副书记都会慰问同学们“同志们辛苦了!”同学们精神抖擞地回应“为人民服务!”俨然吃苦耐劳的军人风貌。紧接着,同学们为校领导表演军体拳、齐步走、正步走等军训科目,获得校领导一致好评。他们称赞训练富有成效,所有人都为之感到欣喜。校领导还慰问后勤组,并与教育学院高曼婷辅导员亲切交谈。最后,校领导表达了对同学们军训成果的认可,满意离场,结束这次看望活动。

校武装部林鲁文部长在检阅教育学院新生方阵时欣喜地表示:校党委副书记叶燊曾是教育学院的学子,是新生们的“大师兄”。对于新生们表现出的积极努力的精神面貌感觉十分满意。同时他也提出,搞教育的首先要把自己做好,以身示范是教育最精髓的地方,从军训开始就要把这个关把好。除此之外,他提出几点期望,诸如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时刻铭记等等。叶燊副书记最后总结道:军训就是累,因而要更有实效、更科学地安排训练科目及时间,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我校各位领导来到训练场看望同学们不仅体现出校领导对新生们的深切关怀与殷切嘱托,更对近期的军训成果做出客观有效的评价,为新生指明了未来的训练方向,激发同学们奋勇向前的决心与斗志,为本次新生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