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重温

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952

教育学院吴臻颖、蔡语、徐钰冰等

   若说我的双眼是一架摄像机,我甘愿把无数的瞬间牢牢记录,从第一束阳光穿透阳台的间隙,到最后一盏灯熄灭的静谧夜里。

   每一次烈日下的不够完美,都将意味着下一次的更加完美。每一个动作的不断重复,都是臻于至善的境界使然。尽管体能已经不如方才,意志却得以磨练。那坚定的步伐一定会踏上新的征途,而今迈步从头越。

   “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知明行笃,立诚致广。”有时候话语中太过深刻的内涵无法一瞬体味,但是只要做好眼前的每一件小事,与标准拉进的每一段距离,都是真实的理解与践行。

   此役,虽劳我筋骨,却足我信念。一个健全的人,一定是集强健体魄与强大内心于一体者。一个只有体魄而没有精神的人,不过是细沙堆筑的堡垒,看似坚固实则一推即散。而拥有强大精神的人则恰如柔和的水,看似无拘易散,实则滴滴凝聚涓涓不息,汇而成江海。

   而每次华灯初上的夜晚与朝霞初生的清晨,另一场“战斗”依旧不息。急促但不迷茫的脚步声,回荡在安静的走廊之中。无论是携着一天的疲倦归巢或是顶着星月的余晖醒来,总是无水无灰亦无尘的房间。

   始于奋战,终于至净,结于焕然一新。

   时针转动,军人们奔赴训练场。留下的是一间穿梭着初秋微风的齐整宿舍等待着属于它们的检阅。我们因它疲惫过、抱怨过、嬉笑过、得意过,也为之团结地奋斗过。如同回忆里的星海,不曾遗忘过。

   在百年的学府中,如军人一般生活,是一种如何神圣的体悟——青春可以是丛林,是荒原,是阳光炙热的奔跑,是大雨滂沱的伫立。青春是岁月给予你我的礼赞,所以,闪耀吧,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