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太阳

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931

供稿:教育学院 钟舒萍/修订:教育学院 俞佳滢

 你见过太阳吗?

  你见过怎样的太阳?

  作为一名军训新生,我可以很自豪地告诉你,我见过——我见过很多太阳!

  它们是清晨五六点初生的鱼肚白;是傍晚星雨湖点点闪动的磷光;是从左脸颊移到右耳畔光的足迹……

  晨光熹微,东方露白,这是一天中,人们对太阳最初的映像。

  睡眼朦胧,困意还氤氲在空气中,但当你穿上橄榄绿的军装,戴上帽子,整好所有的褶皱与不平,站在镜子前,抖擞抖擞精神时,你会忍不住赞叹:又是英姿飒爽的一天!渐渐地,东方的白晕被一点点流动的时间撕裂开来,光,就这样泄了出来,丝丝缕缕,沾染在了你的发梢上。

  旭日冉升,其光大照,这是一天中,最明媚的太阳。

  蓝天悠悠,旗仓莽莽,耀眼的阳光,谁人敢直视?谁又不是卑微地低下了头?在自然面前,这就像无声的天启,让人敬畏。烈日骄阳下,我虽不敢直视太阳,但依旧能清清楚楚地看到太阳的模样。那是一排排整齐、坚毅,倒映在地上的身影;那是从脸颊直淌而下,滴在地上,漾出的水花;那是干裂的嘴唇,黝黑的脸庞;那还是如炬的目光,永不退缩,永不倒下的倔强。

  落日余晖,暮霭西沉,这一天的太阳,我见着它落下了。

  但昼夜交替间,我分明又看见它始终未落。听,风在呼啸,歌声多嘹亮;看,眉眼如峰,目光如阳,19级的孩子雄姿切切。原来,西沉的太阳落在了每个19级师大人的眼里。军训前,有网友诙谐调侃,军训新生是“被太阳选中的孩子”,如今看来,的确如此,我们就像太阳的后裔,被太阳赋予了它所有美好的品格。那品格是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坚毅;是正色齐步、踏光而来的笃定;是势破云霄、我本荣光的自信;是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的温暖。虽然太阳已西沉,军训已至尾声,但那所有的慵慵不前与沉迷都一扫而光,我们19级学子的新生啊,从受过军训的洗礼开始,由太阳为我们加冕,相信明日之我们,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

  我见过的太阳,不只是头顶的三寸骄阳,更是我们眼里的一道光热。世界广袤,未来还长,十四天的军训结束了,但向阳的生活才刚刚开始,我希望在每个清晨,我们能从阳光中出发,在每个傍晚,我们能从阳光中而回,惟愿我们眼里的阳光永不消散。

  旗山苍苍,闽水泱泱,军训之风,山高水长。

  与朝阳争辉,与夕阳逐走,此精神,该历千万祀,与天壤而同久,共三光而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