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会操展风采,英姿飒爽致青春

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1018

外国语学院 江晶

   赤日耀目,苍穹纳云,2019外院学子们终于迎来了最后的军训总会操。十四天磨一剑,只为今朝。今天身穿迷彩服的你们就是师大最亮丽的风景线!

   秋风四起战鼓擂,彩旗飘扬军号响,军训强音落我家!踏着青春的节奏,迈着矫健的步伐,自信挂在嘴角,坚定写于双颊,整齐的阵容洋溢着朝气与希望,是神采飞扬的外院学子走来了!“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知明行笃,立诚致广!”嘹亮的口号响彻云霄。火焰般青春的风采,泰山般巍峨的信念,成功永远属于外院!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曾记否,汗流浃背站军姿;曾记否,骄阳似火军体拳;曾记否,暑气蒸人爬战术。你若军训,便是晴天。多少天风吹日晒的辛苦训练,多少次休息间歇的坚持练习,多少人默默付出的无言守候,终于换来了最后军训总会操的惊艳亮相。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外院学子,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虽说不苦不累不军训,可是一路前行我们并不孤单。辅导员和助导们时时刻刻的陪伴,教官们言传身教的用心,后勤同学们贴心仔细的照顾……感谢军训,感谢相遇,感谢有你!

   磨砺青春中唱响爱国主旋律。军训期间恰逢“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一寸山河一寸血,不忘曾经封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列夫托尔斯泰说:“人类被赋予了一种工作,那就是精神的成长。”在汗与泪的洗礼中,军训让我们成长,让我们蜕变。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我们终于能理解先辈们的艰辛,更加珍惜现世的安稳,主动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未闻书香先尝兵味,军训总会操,是结束也是开始。往日不可追,来日尤可期。愿我们永远牢记军训这段特别的时光,揣着这份小确幸,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