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行囊,负重前行

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1185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小燕  林沛欣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军训锦年,稍纵即逝。军训期间的点点滴滴,似沙漏般,弹指间,流在昨日…

   垒起玛尼堆,不为修德只为饱览星雨湖碧波荡漾;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与马院的你们遇相知;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那向往已久军训的到来。我们来了,来到我们的师大,来到我们的马院。秋风十里,军训如期而至。你是我们最美的行囊,是你,将初来乍到的我们与陌生的师大渐渐地融为一体。白起去如箭,光阴走似车,你悄悄走了正如你轻轻来。

   犹记得,那几日,烈阳高照,炎瘴蒸如火。长安山下,星雨湖畔,一一风荷举,伴君于阳立。我们一身戎装,英姿飒爽,坚立军姿,即使汗水涔涔,臂挥热浪,仍然昂首挺立,目光坚定。我们步伐整齐,号歌轩昂。每一阵风吹来,我们都互相致意。一切的美好都将随风潜入夜,终而润物细无声……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是马院19级最顶尖的“士人”,虽凤毛麟角,却无所不能。看,军拳刚劲虎生风,听,军歌嘹亮震苍穹,待,长缨在手缚苍龙!正可谓“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皓月清凉,你是人间曙光,”而这绿营情怀,是我们不惧,不畏,不退的坚实力量。

   薄柳之姿,望秋而落;松柏之质,经霜犹茂。在军训的磨练下,我们的羽翼日益丰满。待到扶摇九万里,回忆彼时岁月,是喜,是甜,是苦,是累,更是精神升华。我们,经历了艰苦的摔打磨砺,但却养成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品质,在这个过程我日益明白:哪有什么和平年代,只因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是我们的中国军人,向阳而生,逆风而行,负重前行!感谢可爱的,可敬的你们!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长歌,守八荒,护河山!

   静忆时光,点滴温婉,情深意长;军训岁月,似火流年,承载了我们成长的足迹,一路飞扬。再回首,彼时年,揽尽风雨苦亦甜。

   让我们道一声珍重,道一声珍重!那一声珍重里有真挚的感谢与祝愿。岁月考验着我们,愿这一抹青葱,我们永远铭记。希望来日回忆起这一切时,我们会不约而同的会心一笑,因为啊,你是我们最美的行囊。

   日月既往,达者惜今阳,望来日,且看马院少年郎。定不忘军训教诲,时铭记迷彩着身,责任斯矣。即使前路漫漫修远兮,马院学子迎难而上,上下求索,背负行囊,坚定不移地参与建设我们的中国社会主义,为国家献力。只待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