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少年郎,颂祖国芳华

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1026

作者/外国语学院 刘烨

                               ——旗山校区会操表演新闻稿


  “诸峰知我厌泥行,卷尽痴云放嫩晴。”922号上午7时,天公作美,一改几日的阴云绵绵,早餐天气晴朗,仓山区2019届新生集体前往旗山校区进行军训总会操表演。

   早晨8点,军体拳、队列、战场救护小组、战术匍匐等人员排列整齐,各学院严阵以待,准备进行会操。825分,国旗在国歌中缓缓升起,所有师生起立,庄严地凝望着迎风舒展的五星红旗。军训官兵、参训同学、各位领导老师在旗山校区齐聚一堂,共同检阅14天以来的军训成果,更共庆祖国70周年华诞,拥抱祖国最美的芳华。

满怀着对31612部队官兵以及各位领导来宾的深切感谢,饱含着对这场表演圆满成功的殷切希望,我们迎来了会操的正式开始。由体育学院手捧模拟枪支开路,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社会历史学院、传播学院、美术学院纷纷登场,他们雄赳赳,气昂昂,以最整齐划一的步伐全方位展现出青年的蓬勃朝气、部队的优良作风。外国语学院作为压轴队伍上场,身姿笔挺,英姿飒爽,为大家刻画了一幅洋溢着活力的九月画卷。

  9点,音乐声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战场救护小组已经准备就绪。那响亮的口令话声未落,旗山校区的同学们训练有素,模拟抬送伤员、匍匐前进,那些翻滚,跳跃,曲线前进,一切即和谐又紧张,其中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令人惊叹,全场师生惊呼连连。

  又是一声号令,同学们向操场中间汇集成方形阵容,依次向我们呈现出十秒倒数、“2019”、“70”等花样,巧妙地将训练成果和家国情怀结合起来。十秒倒数后,人群在号令中向四周散去,形成标准的军体拳方阵。“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中国功夫》里传唱的歌词,就是他们表演的最好诠释:每一招都孔武有力,每一招都直击要害。师大学子不愧为祖国最优秀的后备兵源,不愧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建设者!

  蔚蔚晴空,阵阵惠风,大家充满期待地等待着会操表演的最终成果。只见迷彩攒动、人声雀跃,外国语学校喜夺军训总评桂冠。那一刻,多少爱国梦想在新生心中根植,多少昂扬斗志在我们心中燃起,争做祖国栋梁的欢欣、汗水换来的最终胜利,为军训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军训,训的是国防意识,塑的是铁血的魂与形,烈日酷暑下也许我们流下了无数的汗水,但那些奋斗锻造了今日的你我,保家卫国的青春少年郎、见证美丽的社会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