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防青年中心举行2020-2021学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暨毕业生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79

2021529日上午,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我校退役大学生,学校武装部、国防青年中心组织了2020-2021学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暨毕业生欢送会。




活动伊始,武装部分管领导俞子平老师为会议致开幕词,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同时表达了对退役大学生们的美好祝愿,并表示“受过校园文化和军旅文化熏陶出来的同学,我相信大家将来不管从事什么行业,一定是同行业当中的佼佼者,前途无量”。

俞子平老师发言

国防青年中心成员孙悦玲同学分享了自己参观部队后的感悟与体会,从部队历史文化中学习爱国精神,从部队日常作风中学习优良品质。

国青代表孙悦玲发言


优秀退役士兵李浩、周梦洁、李家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部队生活,并就参军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与想法,同时也表达了对大家的美好祝愿。



李浩同学从自身服役时的尖刀连历史文化讲起,表达了自己对先烈、连队的崇敬之情。后分享了入伍经历,并表示参军给了他锻炼自己的机会,号召想要参军的同学踊跃投身军营。

优秀毕业生代表李浩发言


不要选择放弃,不要放弃选择,既然选择来了这里,就不要选择放弃”,班长的话从部队的两年,到大学的四年,深深地印在周梦洁同学的心里,并改变了她的大学生活。“人生海海,拥抱未知”,周梦洁同学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一定不要轻易否定自己,不要放弃。

优秀毕业生代表周梦洁发言


李家伟同学分享了退伍后的学习生活,并表达了对战友们、同学们的感谢,他就“大学应该怎么过”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并号召大家好好学习,有余力的话多做学生工作或课外活动,因为人生有很多精彩的事值得去做。

优秀毕业生代表李家伟发言



交流会中,退役大学生士兵们向领导及老师提出有关退役优抚相关政策的建议,并填写了调查问卷,摸清了退役复学学生的矛盾和困难,收集了退役大学生优抚政策建议。

翁可钦老师细心听取意见

大家认真聆听发言



领导和老师为我校退役大学生毕业生颁发纪念品,并且表达了对他们的美好祝愿。

老师为毕业生们颁发纪念品

饱蘸诚挚情义,书写光辉岁月


在紧张、刺激的游戏环节中,大家全身心投入其中,战友之间的感情也更加牢固。


刺激的背对背夹气球游戏

激烈的抢凳子游戏




通过此次的活动,相信师大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们一定不忘军风军纪军心,在未来的生活中继续发扬军人品格,为国家、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