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975

8月11日,由教育部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南京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48名大、中学生圆满完成了海上阶段5天、陆上阶段7天的训练和考核任务。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安宇同学、环境科学学院张锐同学经选拔推荐,作为福建队队员参加本届军事训练营活动。我校武装部俞子平老师作为领队参加了南京站的领队工作。

  

 

张锐(左)、舒安宇(右)


        在此次活动中,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1个代表队通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福建代表队获得军歌合唱一等奖、识图用图一等奖、军事理论考核一等奖、电磁频谱管控二等奖、捕俘拳二等奖,团体总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舒安宇同学在海上阶段表现出色,荣获“遵章守纪优秀个人”称号。


 

结营仪式上福建代表队大合影

 

 

 

      开营仪式现场

  

  

 

舒安宇同学与我省其他两名女同学积极参与了甲板晚会开场舞和结束舞的演出

  

 

我省代表队在识图用图考核中团结互助,最终荣获一等奖

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体育馆进行捕俘拳练习

  

  

全营冒着暴雨完成了十公里拉练

  

我省代表队在纪念建军90周年军歌合唱展示中荣获一等奖

  

在联欢晚会上我省代表队进行了以《我从福建来》为题的诗歌朗诵


  在此次训练营的各项训练和考核中,我校两名同学与代表队的其他成员一起顽强拼搏、吃苦耐劳、互帮互助,充分体现了我省我校青年学生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我校环境科学学院张锐同学说:“回顾此次训练营,让我体验到了人生中众多难得的第一次:在海上阶段,第一次登上军舰,第一次看到海军,第一次住进船舱,第一次驶向大海……在陆上阶段,第一次冒雨拉练,第一次手握真枪,第一次看到坦克,第一次获得全国荣誉……这些体验一生也许只有一次,但却足以让我回味一生,感谢人生中有这么一段难忘的经历,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安宇同学说:“这个让我痛并快乐着的训练营使得我有众多的“不会忘记”。我不会忘记军舰驶离旅顺口时码头上的居民向我们大声呼喊招手的场景,不会忘记在寂静的海上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的场景,不会忘记凌晨四点半冒着倾盆大雨在南京师范大学校园徒步行走十公里拉练的场景,不会忘记在陆航某部队双手触摸导弹、直升飞机的场景,不会忘记把握住难得的机会亲自登上坦克车兜风的场景,不会忘记在激光交战系统体验时将蓝方击毙的场景,更不会忘记上百号后勤部队人员在幕后为我们默默付出的场景……感谢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让我有了深入接触海军、接触军舰、接触国家精备武器,接触来自全国各地优秀学生代表,接触身经百战为我们讲授“钢铁长城”的老将军的宝贵机会,我定不负领导、老师的嘱托,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青年”,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为我国国防事业贡献出自己无限的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省我校的国防教育成果,增强了青年学生对军人、对军队、对国防的感性认识和感悟,充分激发了他们爱军尚武、参军报国的热情。祝愿作为准军人的舒安宇和张锐同学能在今后的军旅路上再创辉煌功勋!

 

(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