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邪教渗透 构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451

  

防范邪教渗透构建和谐校园

  

——福建师范大学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反邪教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增强防范、识别、抵御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进化育人环境,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2018年4月25日,由福建师范大学保卫处、仓山区委防范办、对湖街道党工委、仓山镇党委,在仓山校区联合举办“防范邪教渗透,构建和谐校园”反邪教进校园主题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福州市委防范办副主任陈建祥到场作专题反邪教知识讲座,为在场近300名师生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特点、邪教组织的危害、如何防范邪教、国家防范处理邪教的政策法规以及当前反邪教的形势等。以生动的案例,普及反邪知识,倡导大学生群体要进一步筑牢防范邪教底线思维,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严防邪教组织渗透。

   福建师范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林双泉,仓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防范办主任林向北出席反邪进校园启动仪式,强调学校作为反邪教育前沿阵地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师生建立抵御邪教侵蚀的思想屏障,全力打造安定和谐的校园氛围。

活动现场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设置了反邪教知识展板,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各类邪教的危害,分发防邪教育小册子,并由仓山区委防范办工作人员现场宣讲,答疑解惑,让大学生群体以科学知识武装头脑,充分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意识。

   自1999年4月25日依法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距今已整十九年。深入开展“防范邪教渗透,构建和谐校园”警示教育,是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之大计,是促进校园稳定、创建平安校园的重中之重。反邪不停步,师大在行动,让我们共同携手,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助推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