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福建省暨福州市征兵宣传教育进校园和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816

  

  

  

2018年福建省暨福州市征兵宣传教育进校园

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5月9日下午,由省征兵办、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市征兵办和我校承办的“2018年福建省暨福州市征兵宣传教育进校园和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张玉生少将、省教育厅陈国龙副厅长、省征兵办主任杨基穆大校、我校党委副书记叶燊、福州警备区司令孙根生等出席仪式,省征兵办、省教育厅、全省各地、市兵役机关有关领导及驻榕部队官兵代表、我校和在榕部分高校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叶燊副书记、陈国龙副厅长、杨基穆主任分别致辞,鼓励广大高校学子热爱国防、投身军旅、绽放青春。

叶燊在致辞中指出,我校是首批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历来有着重视国防宣传、教育工作的优良传统,把做好征兵工作作为学校对祖国、对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将大学生征兵工作纳入人才培养工作体系,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要求,形成了一套符合校情、行之有效的征兵工作机制。我校学生报名参军的热情高涨,应征入伍人数逐年增加,学校每年都为部队输送100名左右的优秀大学生士兵。此次宣讲团成员之一的卢衍丁士官,就是我校大学生士兵的杰出代表。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以优秀大学生士兵为楷模,进一步弘扬“携笔从戎、强我国防”的报国情怀,积极响应祖国召唤报名参军,主动接受祖国挑选,到火热的军营中去实现青春梦想!

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玉生少将宣布征兵仪式正式启动,并与大家一起观看了《传承红色基因绽放青春光芒》文艺演出。

                            (校武装部)

  

  

  

  

  

  

  

  

  

    队列表演“迎军旗”

  

  

二胡齐奏《战马蹦腾》  

  

  

  舞蹈《南下南下》

  

  

  朗诵《军民同心筑国防》

  

  

大合唱《强军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