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6-04-30浏览次数:1351

    

    426日,学校召开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叶,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武装部、保卫处、教务处、财务处、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2016届本科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同时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后,叶就学校如何贯彻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征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做好全面动员。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周末晚点、周三学生集中学习和毕业生活动等时间节点传达会议精神,宣传有关征兵政策。要注重发挥“五微五阵地”的优势,广泛宣传征兵政策、入伍流程,要紧紧抓住全省大学生士兵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这一契机,大力宣传优秀大学生士兵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大学生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浓厚氛围。二要分类指导,开展定向动员。要把毕业班做为宣传重点,对符合条件的毕业生进行点对点的宣传。三要强化服务,关注征兵工作全过程。学校武装部要开通征兵咨询电话,加强值班值守。学校有关部门要做好大学生士兵应征入伍优抚待遇各项政策的落实,既要关注在役的大学生士兵,更要关心退役复学学生的学习生活,解决入伍学生的后顾之忧。

    4月27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叶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抓住契机,与大学生就业工作联系起来,与大学生成长联系起来,同步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学校2016年大学生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