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征兵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学生士兵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30浏览次数:1804


会议于4月27日下午在我校旗山校区大礼堂举行。省军区副司令员张玉生少将、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省军区副参谋长林能秋大校、福州警备区司令梁捷能大校、我校党委副书记叶燊,省军区、福州警备区、省教育厅有关部门以及我校等在榕19所高校900多人参加了会议。启动仪式上张玉生少将进行了动员讲话,陈国龙副厅长对高校征兵工作做了部署。

 叶燊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不断落实优扶政策,激励优秀青年学子投身军营。在动员方面,我校形成了“六个动员”的特色模式,即领导动员、辅导员动员、毕业班活动动员、军事理论课教学动员、学生家长动员、典型事例动员,营造了鼓励应征入伍的浓厚氛围。在宣传方面,我校注重发挥“五微五阵地”优势,通过各种宣传载体特别是微博、微信、校园手机报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征兵政策、入伍流程和我校优秀大学生士兵先进典型。在服务方面,学校全面执行国家、福建省有关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出台了《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抚待遇的规定》。学生积极报名参军的氛围日益浓厚,应征入伍人数逐年增加。学校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抓好舆论宣传,落实优扶政策,搞好拥军服务,扎实做好征兵工作,为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启动仪式上,我校辅导员巫志峰发出《青春之约》的入伍倡议,王维永生同学代表应征对象表决心。启动仪式后,大学生士兵典型事迹报告会精彩上演。我校大学生士兵杰出代表卢衍丁士官分享从新兵到教员的成长故事,厦门大学范天成讲述中印边界线巡察与翻译的军营日记,退伍村官陈海强讲述带领美丽乡村致富的动人事迹。报告会内容精彩、形式多样,引得现场大学生的阵阵掌声。会后,福州市所属部分区、县征兵办在我校图书馆前开展征兵政策现场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