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向我校致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071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发来感谢信,高度评价我校在承办“2018年度福建省暨福州市征兵宣传教育进校园和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付出的辛勤努力。感谢信指出,在活动筹备和组织过程中,我校工作人员和参演师生,能够加班加点、精心准备,严密组织、认真负责,展现了昂扬饱满的工作热情,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活动的圆满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做出了重要贡献。

长期以来,我校将征兵工作纳入人才培养工作体系,发挥学校网络新媒体育人工作优势,广泛宣传解读征兵政策和入伍流程及我校优秀大学生士兵的典型事迹;打造了“六个动员”的特色工作模式,形成了“当兵光荣、当兵受益、当兵成才”的浓厚氛围;全面执行国家和福建省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措施,出台了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抚待遇的有关规定,对退伍返校的学生展开专业学习指导和就业帮扶。在军、地、校三方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报名参军的热情高涨,应征入伍人数逐年增加。根据省教育厅2017年全省大学生应征报名情况统计,2017年我校在校生、毕业生及往届生应征报名人数达1184人。近年来,我校每年都为部队输送100名左右的优秀大学生士兵。他们在部队这座大熔炉里百炼成钢、健康成长,不少人因表现优异而获得表彰提任。据统计,近三年,我校大学生士兵提干9人,考取军校12人,荣立三等功5人,受到部队首长的好评。

(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