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214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5月15日下午,由我校保卫处主办、地理科学学院承办的“2018年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活动”在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举行。

演练过程分为四个部分:发布地震警报,发布疏散信号,参演单位清点人数并报告疏散情况、医疗救护组组织搜救未及时撤离人员。首先,演练指挥员林媛老师介绍防灾减灾疏散演练的背景、目的和要求,并下达演练指令。紧接着,一阵急促的地震警报声响起,一层楼的人员立即开始疏散,二层楼以上人员就地避险。随着疏散信号的发布,二层楼以上人员立即疏散撤离至指定地点。班干部迅速清点撤离人数,并将未及时撤离人员名单报告指挥员,指挥员下达搜救指令,校医院的医护人员和保安队员立即开展搜救和现场救护,并将受伤未及时撤离人员转移至安全地点。最后,林媛对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对参演师生的精彩表现、有关部门的协同配合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师生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升了师生自救、自护能力。

(地理科学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