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托起强军梦——致大学生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6-07-04浏览次数:939

  

  

用青春托起强军梦

                ——致大学生朋友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年一度投笔从戎的季节来到了。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作为信息化时代的钢铁长城,需要接受系统全面的教育、具备一定高科技知识和技能的大学生兵源,国家需要你们,人民需要你们!而作为有抱负的热血青年,你们是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既是你们放飞理想的光荣职责,更是你们责无旁贷的神圣使命!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近年来连续推出一系列政策举措,支持大家成长成才。比如:毕业生入伍的,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每年安排全省公务员招录总数的10%,定向招录退役大学毕业生;在校生入伍的,退役后复学可申请转专业,可免试公共体育、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等课程;完成学业的高职翌年毕业生入伍的,可免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答辩;入伍前为高职毕业生或在校生且退役后完成学业准予毕业的,可免试入读成人本科,也可参加单列计划的普通专升本考试;大学生入伍表现优秀的可入党、考军校、提干和转士官;大学生参军入伍2年可享受津贴、优待金和学费补偿等至少12万元,5年至少35万元,等等。省教育厅、全省各地各校都积极为大学生入伍创造条件,为大家矢志军旅、建功立业铺就了一条康庄大道。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正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一次选择就能改变一生。鱼翔浅底,鹰击长空。想要实现理想、成就辉煌,投身绿色军营是上上之选。军营是锻炼杰出人才的大熔炉,古今中外许多名家名人无不出身行伍。经过军营的历练,就会有坚强的体魄、刚毅的性格,以及勇往直前的精气神。这些,正是成长成才所必须具备的优良品质,正是打开成功大门的秘诀钥匙。

    听!集结的号角已经吹响,军营的大门已经敞开。希望你们踊跃应征报名,加入光荣的人民解放军,用你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军旅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

福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红武

2016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