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紧急召开防御台风“尼伯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08浏览次数:86

  

我校紧急召开防御台风“尼伯特”工作部署会议

(转载自学校校园网主页)

 

77日上午,为做好暑期安全和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的防御工作,林和平书记、王长平校长、叶燊副书记率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仓山、旗山两校区开展安全大检查。随后,学校紧急召集各单位负责人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召开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议。校领导林和平、王长平、叶燊、凌启淡、涂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林和平主持。

会上,叶燊传达了省领导防台风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防指、省教育厅等部门的部署要求,涂荣传达了福州地区大学城新校区管委会防汛工作会议精神。

王长平在会上对台风“尼伯特”防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里有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切实将师生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组织力量,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落实好安全隐患整治。加强对长安山公园护坡、校园户外广告牌、地下库、车辆、用电设施、排水道、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好沙袋等防御台风的各项物资准备。二要落实好安全教育管理。全面做好防台风预警和相关安全知识教育,通知每位留校学生台风期间不随意外出,一旦出现气象部门停课级别预警信号时,要停止各类培训班、学术会议和社会实践等户外集体活动。三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强化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每一幢留有学生的宿舍楼都要安排干部值守,并时刻保持通讯畅通。

林和平对防御台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二要完善预案,消除隐患。根据台风形势变化,不断完善细化学校防汛工作应急预案,按照“不漏一处,不存死角”的要求,加强对学校各类重点隐患部位的排查巡查,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三要加强宣传,强化保障。通过手机短信、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途径,及时向全校师生特别是暑期留校师生,发送台风资讯和相关防范措施,同时做好饮用水、食品、蜡烛等应急物资储备。四要关注细节,落实措施。组织人员做好门窗、水电、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等细节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教学、办公设施和设备的安全。五要加强领导,强化纪律。各单位要做好台风期间各类活动的提前报备工作,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通畅、对称,同时组织学生党员、干部成立抢险队,加强应急调度,群策群力防抗台风,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