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诈骗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7-02-20浏览次数:2447

  

  一、欠费类诈骗

1、电话、银行卡、医保卡、社保卡等欠费时,若接到催款汇款电话请勿轻信,而直接找相关负责单位核实;

2、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不提供安全账户,更不会索要密码要求转账;

3、接到欠费电话或短信时,可立即拨打110或派出所电话咨询或举报。

  二、网上购物诈骗

1、对过分低价的商品信息要警惕,尽量采取“货到付款”;

2、不点击不明网址链接,网上购物使用安全支付工具;

3、不购买不正当商品(如:考试题、答案、学历证书、窃听器等);

4、坚决不提前支付所谓的“保证金、风险金、税费”等。

  三、订购火车票、机票诈骗

1、400、800开头的电话号码不代表任何官方性质,不要盲目相信;

2、不轻信网上订票信息,要坚持当面交票付款,切勿转账汇款;

3、遇到退票、改签机票时,可拨打114查询航空公司客服电话,向航空公司了解退票及改签有关规定和步骤;

4、除特定情况(如天气原因航班取消)外,机票不会全额退款,请大家勿信。

  四、冒充熟人诈骗

1、遇家人或朋友在网上提出借钱要求,不可轻易相信,一定要与对方取得实际联系再定。

2、突然接到“朋友”打来电话要求寄钱救急,不可轻易相信,要多方求证“朋友”的真实性,谨防上当!

  凡是接到陌生人要求转账、汇款的短信或电话、请您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并立即拨打110报警,以防受骗。